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  1. 醫學人文課程執行架構:
    1. 本系醫學人文教育由「醫學人文與教育學科」負責規劃與執行,目前有包括臨床醫師在內共七位專任教師,同時本學科有一名專任辦事員,負責輔助本科行政與教學事務執行。
    2. 其次,本科所有專任教師,加上另兩位委員(劉克明教授是醫學人文教育資深研究者、蔡哲嘉教授是醫學院副院長)及一位學生代表,隸屬於醫學系課程委員會下的「醫學人文及通識課程」功能小組。負責審查課程開設與執行事宜,並將討論結果提案於系課程委員會討論。
    3. 本科科主任亦為「通識課程委員會」委員,參與通識課程執行討論。至於本院院長為通識教育中心之「通識指導委員會」委員,與通識中心進行校至院級的溝通。
  2. 醫學人文教育課程的設計理念:

    本系醫學人文教育課程理念為承繼書院的品德教育、通識課程的博雅教育,特別為醫學系學生設計的課程組。不同於通識教育的專一教師與不同系學生來源,醫學人文課程強調為跨領域以及與醫學的相關性(包括人文至醫學之應用)。醫學人文教育目標承繼醫學系與醫學院的教育目標,如培育醫學生ACGME之「專業素養」與「人際溝通」能力為主要設計方向,以「培育醫學生具備對病人苦痛敏感度所需的知識、技能與態度」為進一步的明確目標,同時以「人文核心」、「族群社會與多元文化」和「溝通及社會參與」三個構面進行課程規劃,以達到醫學人文教育之相關的應用性。同時也訂定不同構面的核心能力與相關指標,做為個別課程設計,以及相關課程達至一至七(六)年級課程整合的依據。以下為課程設計的架構與整體理念。

001

Go to top